一颗毛球

Stay focus.

【邕丹】今日薯片半价 0

校园AU  96发小设定 

没想好有没有副CP

还是熟悉的流水账风格 

这章完全纯日常!还木有感情线!


0.

金在奂觉得自己肯定上辈子做了什么对不起姜义建的事情,从幼儿园开始那个家伙就养成了让自己苦等的恶习,不听到姜妈妈“快点啦在奂都在楼下等你啦”这句话就坚决不起床。

金在奂不是没试过让姜妈妈提前通报自己到来,可是平时看起来总有百分之二不足的姜义建只要从窗户上一看就嘟囔着“什么呀奂尼明明不在”飞速把自己卷回被子里去。

姜妈妈试了各种方法,连姜义建的屁股都没少揍过,可姜义建不知道什么毛病,看不到金在奂就绝不起床,好像是生怕自己睡的比好朋友少五分钟。

姜妈妈受不了每天早上看着小小的金在奂背个书包仰着小肉脸蛋儿可怜巴巴等在楼下,于是就跟金妈妈商量好让在奂每天过来吃早饭顺便等自家小混蛋起床上学。于是从那以后金在奂的早上都是以端着牛奶推开姜义建的房门并一脚踹在他屁股上标记着正式开始的。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就连小姜义建三岁的亲弟弟朴佑镇从懂点事起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从上铺爬下来钻进他哥的被窝等着被金在奂叫醒。金在奂觉得要不是姜妈妈每天早上变着花样给自己准备早餐比对亲生儿子还要上心,自己早就不要跟讨厌鬼姜义建一起上学了。

姜义建也觉得自己上辈子肯定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所以使唤起金在奂来分外的理直气壮。

对他来说没有金在奂的日子尤其是夏天是万万不能想象的,在他们五岁之前通往幼儿园的小巷上常见的风景是金在奂捏着糯米点心正义凛然地走着,姜义建抓着他的书包带子在后面晃来晃去,遇到虫子就把人甩到前面充当挡箭牌。什么?那五岁之后呢?五岁之后就还有刚刚要去幼儿园的另个一怕虫怂包朴佑镇跌跌撞撞当作队伍的小尾巴。

从某种角度来说,金在奂可以认为自己可以算是他们三个人里面的精神领袖。

六岁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布置的观察昆虫的作业差点儿没让姜义建嗷一嗓子哭出声,最后还是金在奂扛着小小捕虫网去学校旁边的小树林里捉来了一只独角仙。沐浴在姜义建和坐在姜义建肩上的朴佑镇尊敬的目光下,金在奂实实在在感受到了hard carry之力。

姜义建其实超粘隔壁金在奂,带着弟弟偷偷翻窗户找金在奂玩儿的事也没少干过,可是金在奂说什么都不热爱户外运动,仿佛体育课和课外活动踢的足球能满足他直到二十岁的运动量。一年级之后的暑假,就算姜义建带着小尾巴朴佑镇在金在奂家客厅里绕足三百圈央求金在奂在盛夏时节陪他们去附近的小溪边玩金在奂都不为所动。

姜妈妈看着自己精力过于旺盛的两个儿子,打包把他们送去学街舞,这才给了金在奂不用劳心劳力的宝贵时间。可金妈妈看着躺在家里的儿子也十分闹心,索性就在同一时间给金在奂报了钢琴班。小可怜金在奂,暑假也无休,每天早上要去隔壁楼叫两个讨债鬼一起去少年宫上课。

 


小男孩这种生物好像是迎着风就能长高的,姜义建和金在奂带着朴佑镇在小巷里呼啦呼啦跑好像还是昨天,结果一觉醒来面前的都是五年中考三年模拟和王后雄老神在在的面庞。

姜义建又在数学课上不小心睡着了,被凶神恶煞的更年期班主任一瞪,更是连辅助线是什么东西都忘的一干二净,站在那儿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好去教室后面站着醒觉。他瞟了一眼假装用功的金在奂圆滚滚的后脑勺,心里骂了五百声叛徒,那人因为怕被他连累,刚才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行了,姜义建觉得这个发小不要也罢,今天放学后别想让自己请他吃便利店里最热卖的油豆腐塞肉了。

金在奂才不管姜义建那些乱七八糟的小九九,反正还不是每天要靠自己叫他起床,姜义建本人的出勤率都完全掌握在金在奂手中,被不被班主任痛骂加写检查只在他一念之间。想到这里,金在奂觉得自己活得非常超然物外,简直与神奇大自然同呼吸共命运,想的他食欲大开。好了,今晚的关东煮金在奂觉得自己必须要加墨鱼丸才能说得过去。

姜义建还是请金在奂吃了一大堆关东煮。想到包里的那几张卷子,两个人就觉得自己的身上好像有千斤重,都不能愉快的骑自行车回家了,为了拖延时间又续点了好几次各种丸子。眼看着便利店打工的小姐姐眼神都快化做死亡光线,金在奂和姜义建才不情不愿的推着自行车回了家。

一进门姜义建就看到他弟弟朴佑镇和他弟的冤家同学朴志训坐在客厅消消停停地看着数码宝贝。这种和和美美的景象只有在他俩都全神贯注沉浸其中时才会出现,姜义建生怕打破这难得的平和,赶忙招呼金在奂垫着脚尖溜回自己房间写(chao)作业。

还没等他走出两步就被姜妈妈叫住了,姜义建这才发现餐桌旁还坐了个穿着他们高中部校服的生面孔。见到金在奂和姜义建走过来,那个男生站起来冲他们一笑:“你们好,我是邕圣祐。”



邕圣祐是刚刚搬来的邻居,就住在旁边前些日子刚被转手的小楼里。姜妈妈好像还跟邕妈妈有点交情,一听说邕圣祐开学就在他们实验中学高中部火箭班,就伙同金妈妈一起把人拐来给她们不成器的儿子们补补课。邕圣祐哪里愿意做这些麻烦的事情,但最后还是架不住邕妈妈新款游戏机的诱惑,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其实邕圣祐是个好老师,起码他一眼就看出了姜义建和金在奂并不是什么学习的好材料,果断建议姜妈妈和金妈妈考虑特长生的渠道。两位妈妈犹如醍醐灌顶,但是为了让文化课过得去还是天天准备好吃好喝让邕圣祐带着弟弟们写作业。

姜义建和金在奂也挺喜欢邕圣祐,不仅仅因为他长得好看,还因为邕圣祐短短一句话就把他俩的成绩奋斗目标从再次投胎也做不到变成了努努力还是十分有希望的。当然,主要还是因为邕圣祐长得特别好看。

邕圣祐还特别会因材施教,得知金在奂和姜义建的主要目标是考高中部特长生以后就大手一挥,把自己初中笔记赏给了两个人,不求全部理解但求死记硬背。

不然说学霸就是学霸,对考试重点的敏感度非同一般,金在奂和姜义建根据邕圣祐准备的特级应试教育每天背得头晕眼花成绩还真就上去了,初三第一次月考还进步了不少。姜妈妈和金妈妈乐得眉开眼笑,给小老师邕圣祐买了好多点心不说连儿子们的零花钱都涨了。

姜义建和金在奂低眉顺眼地接过零花钱,背地里高兴的你捏我一下我踢你一脚,转头就跑去敲邕圣祐家的门。

”圣祐哥!快来!我们去吃夜宵吧!“

邕圣祐非常矜持,拎着包转身就出了门。

 小六生朴佑镇对于哥哥们这种拿了零花钱就跑的行为感到非常伤心,把雪饼咬的嘎嘎作响。朴志训嫌他烦,故意把仙贝嚼得更响。



说实话姜义建和金在奂并不笨,每天被学霸邕圣祐指点着加上两位妈妈挂在他们眼前的零花钱胡萝卜,两个人吭哧吭哧也学了不少。

什么【男子高中生的非日常】啦,【排球王子】啦,【One and a half piece】啦,甚至连【love vlive】都不怎么看了。只是很偶尔会央求邕圣祐带他们去附近的游戏厅玩拳击游戏发泄一下。

学习成绩倒是上去了,没想到金在奂在体测1000米上遭遇了意想不到的麻烦。他从小就懒得动掸,能坐着绝不站着,暑假过后隔壁的两兄弟都晒的一黑一红(姜义建不太容易晒黑倒是常常晒伤),金在奂还是白白糯糯像只养尊处优的兔子。可是体测分数就在那,简直是不拿白不拿,金在奂觉得自己要是因为体育分没考上,那可真是比窦娥还冤。

姜义建现在就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因为自己每天要依赖金在奂才能起床的倒霉习惯,现在金在奂一大清早就赶来踢他屁股叫他去晨练,姜义建每天睡的眼都睁不开就要跟着狂奔一气,累得要命。

邕圣祐更是觉得莫名其妙,他好端端一个高一生,没有体测压力,但就因为邕妈妈看着弟弟们晨练觉得他不够强壮也得每天早上跟着瞎跑,不过邕圣祐可不跑一千米,他跑100米就找到公园秋千,然后就窝进去睡一会儿,等着金在奂跑回来再把他叫醒回去吃早餐。

朴佑镇也莫名其妙的跟着早起,因为往常金在奂进来都是往他和他哥屁股上上一人踢一脚,这习惯养成了这么多年也改不了,可他一小学生,连社团活动都没有起这么早的,气得他一连好几天都坐在被子里磨牙。气了好几天的小麻雀终于灵机一动,最后选择吃完早餐走两条街去砸朴志训的门。

当金在奂再次在姜义建家客厅看到恶狠狠的朴志训的时候,终于彻底理解了蝴蝶效应。

 


姜义建和金在奂中考的时候是邕圣祐陪他们去的考场。

姜义建看着考场门口笑容可掬地冲他们比着“考不好就宰了你们喔”口型的邕圣祐和旁边一颠儿一颠儿走着的金在奂一下子就不紧张了,进考场的时候他不顾金在奂反对勾过对方的脖子“在奂啊,我们会在高中部见的吧?”金在奂白他一眼“我这么聪慧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人怎么能变得这么快呢?“姜义建和金在奂扒在邕圣祐家门口可怜巴巴。

“哥哥不是前几天分数线下来的时候还跟我们一起疯狂庆祝!”金在奂垂下眼角抛射委屈的眼神,“怎么今天就不跟我们一起去游泳了呢!”姜义建伸手拽住出来开门的邕圣祐的衣角。

邕圣祐顶着刚睡醒的一头乱发,面无表情地甩上了门。

妈的,想想他们没有暑假作业还真是气人啊。





-----------------------------------------------------

最近突然站稳了CP  我这个无差玩家以后是邕丹玩家啦(仅产粮向)

消失了好久因为粮好多好好ci我躺着等吃太满足

官糖又十分甜我天真的以为不需要别的了

而且粮还真的是别人的好吃啊(垃圾流泪)

又滚出来是因为胃口越来越大想吃更多粮

这个文会很短吧 除了邕丹的自我满足还是想脑补一下96损友的青春 

各位朋友如果有更多粮请一定邀我同嗑

我 一个没有CP洁癖的杂食人士 

谢谢各位盆友!!!!!


评论(46)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毛球 | Powered by LOFTER